在就業職場上業務員一職是工作需求最多的職務,也是較容易入門的工作職務,不過也是流動率最高的職務,很多人從事業務工作撐不過半年,也有些業務人員終身只從事業務工作,其中最大的差異是業務人員自我認知心態。


 


頂尖業務人員之所以能夠成為TOP SALES,也是經歷過許多艱苦的心路歷程才培養出成功心態進而邁向業務戰將之路。


頂尖業務員應具備那些心態呢?


首先須認同自己工作的價值,很多業務人員是因為走投無路或是找不到想要的工作才從事業務工作,所以抱持騎驢找馬的心態,甚至不好意思告訴別人自己從事業務工作,頂尖業務人員以業務工作為傲,因為從事業務工作不但可以拓展自己的視野,也可以藉由自己所販售的產品、服務幫助別人,不是嗎?


 


再來需要具備正向特質的心態,業務每天遇到的挫折很多,如果把挫折當作羞辱,很容易產生大丈夫豈能為五斗米折腰的心態所以選擇不如歸去,頂尖業務員則是把挫折當作磨練,不禁一番寒澈苦焉得梅花撲鼻香,也把挫折當作學習,讓自己加速成長。


 


除了以上這些心態外,頂尖業務人員更具備挑戰自我的心態,一般業務人員是老闆訂業務目標,心態是老闆訂多少的業務目標我只要達成或是超過一點就好,以避免後續業務目標調高時無法達到就麻煩了,頂尖業務員則是自己訂業務目標,以突破自己紀錄為榮,以超越別人紀錄為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