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室內裝潢設計、舊屋翻新
融合美感與實用,全面營造溫馨好宅!
門窗工程全省維修各大品牌冷氣,不冷、不開機、異聲自關機
冷氣機維修、安裝、保養,歡迎來電洽談皆可洽詢

首頁  •  movehouse 論壇 • 保險資訊     • 

買一定保 小心賠了利息錢

房東:葉小嫻
發表時間:2012-07-26


更新日期:2008/01/14 09:15 【李國煌/台北報導】
 老的、少的,健康的、生病的,保險公司一定保,過去一年,這種保單喊得陣天價響,不過,買了這種保單以後,如果存活太久、反而賠利息錢。


 三通稅務公司總經理邱正弘說,一定保保單,有如一張對賭保單,最適合年紀大、身體差、有機會撐過二年的人,以五十歲的人來算,購買一定保保單,一旦活過六十七歲,反而划不來。


 這種一定保的保單,保障終生、也必須終身繳費,號稱老的、病的、體健的、體弱的,都不必體檢、通通都保,由於平均死亡率變高,保險公司一定要收取比較高的保費。


 至次一般終生繳費的終生壽險,對投保民眾的身體狀況,有條件限制。


 宏觀財務顧問公司協理陳敏莉說,年輕的、強健的,經過醫院體檢、身體健康的民眾,由於死亡率比較低,購買一般終生壽險保單,適用的保費較低。


 以目前市場上在賣的一定保保單為例,一個五十歲的男性、購買保額五十萬的一定保保險,年繳保費二萬九千○六十八元。


 這樣一來,一定保的保戶繳納十七年之後,累計繳納四十九萬四千一百五十六元,民眾活到第十八年,保費要繼續繳,有一天往生以後,受益人最多只能拿回所繳的保費。


 例如,繳納二十五年、累計繳了七十二萬六千七百元,民眾往生以後,最多就拿回這七十二萬多的錢。


 如果是七十歲買一定保,一年要繳八萬一千五百三十六元的保費,繳費超過第七年、累計繳納的保費就會達五十萬,再繳下去,往後,能夠從保險公司拿回的錢,只是和自己繳納的保費一樣多。


 邱正宏說,對投保人來說,最有利的情況就是,五十歲買了這類保單,繳納期間滿二年、剛進入第三年,總計繳納大約六萬元後,隨即往生,可以領回五十萬的保額。


 只是,這是保戶用生命換來的。


 如果二年內往生,依規定,只能拿回自己繳納的保費,不論二年內往生、餘命很長,都只能拿回保費,保戶不免賠了利息。


 邱正宏說,一定保保單,保費比較高,身體不好的民眾買一般保單,可能被拒保,倒是可以考慮購買這種一定保保單。


 身體健康的民眾,還是買一般終生壽險,保費比較低、比較划算。








job
保險資訊論壇 提供多家廠商免費到府估價, (打號者表示必填)請詳細填寫,才能準確的為您評估估價
發包分類    
委託人姓名   手機號碼   賴line ID  
地址   地址:



  • 贊助網站       

    保險諮詢網
    維護本身應有權益,選擇最適合自己且最有,利的保險方式,同時讓您家人得到安心保障
    保險公司
    一張保單輕鬆享有人生各階段風險保障,通通幫您規畫好!
    您的專屬保險諮詢
    汽機車強制險、旅平險線上24小時投保,意外、醫療、壽險及保險理財

  • 1 樓住戶:張喬念
    發表時間:2014-04-13

    其實保險業務專不專業,是不是真的優質


     


    第一個你要看在哪一家公司,要找一家穩定的公司


     


    再來就是找一個專業的業務


     


    雖然說青出於藍,但我還是相信做的久的會比較懂的多一點


     


    我家小朋友剛保人壽保險還不錯,有認識保險員(人還不錯,做蠻久的,服務品質我推),若有興趣可以順便規劃妳的保險需求




    給你這位保險專員的服務網址: http://www.worth.com.tw/


    妳可以參考唷!


    就這樣與你分享嚕!!



    2 樓住戶:謝佳宇
    發表時間:2014-04-13

    你可以到這網站輕鬆估價網有有數家保險專員

    可以輕輕鬆鬆諮詢,何必浪費太多時間在尋找保險專員

    十多個保險專員同時線上諮詢,精準諮詢,諮詢最容易,給你最專業的規劃,消費不吃虧


    輕鬆估價網: http://www.questions.com.tw/

    保險線上諮詢填寫: http://www.questions.com.tw/cdform/send10.php


     





     共 2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