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鋁門窗、鍛造門設計及安裝
價格便宜、品質好、設計佳,值得您信賴
油漆30多年專業技術團隊
幫您輕鬆搞定房子抓漏防水等惱人問題

首頁  •  movehouse 論壇 • 房地產投資客     • 

奢侈稅打房無效? 擬延長持有年限

房東:yoyoman
發表時間:2013-05-07


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3832230528.html


 


好房News記者柯雅芸/台北報導


奢侈稅今年6月將屆滿兩年,但房價卻不跌反漲,外界要求檢討的聲浪不斷,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目前已經委託學者朝3大方向檢討,有考慮是否要增加排他條款或延長房產持有年限,報告預計在5月底出爐。

奢侈稅只有減少交易量萎縮,但房價卻逆勢上漲。(圖/好房資料中心)


3大檢討方向分別為:1.補強法規模糊地帶;2.研擬新增排他條款,若因經濟問題急需買房或賣房虧錢等因素,考慮排除適用;3.延長課徵奢侈稅的房產持有年限,但會降低稅率。

其中針對持有年限延長,綜觀亞洲其他國家類似奢侈稅的法條,專家指出,馬來西亞就限制房屋持有5年內轉移須課徵買賣利得稅,其中持有2年內移轉課徵賺取獲 利金額的15%,持有2-5年移轉,則需要課徵獲利金額的10%。另外,日本房地產買賣也以5年作為分水嶺,在5年內賣出房屋與5年後再賣出相比,稅率價 差一倍,反觀台灣奢侈稅目前只有2年限制,是否要比照國外法條,延長房屋持有年限,值得考量。

玄奘大學財金系教授花敬群認為,應強化後門條款,例如農地或搬家買賣可除外不課稅等排除適用的規定,但必須要管制,若可強化相關條文漏洞,明確防堵投機客,奢侈稅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則認為,奢侈稅打房無效,無法抑制投機效果,也課徵不到稅,應該要廢除。

立委孫大千則提案修法,改鎖定特定區域實施奢侈歲,將持有年限延長到3年,可配套逐漸提高非自住房屋稅稅率。但財政部則認為,分區課稅會讓炒房行為分區移動,應全國一致。


job
房地產投資客論壇 提供多家廠商免費到府估價, (打號者表示必填)請詳細填寫,才能準確的為您評估估價
發包分類    
委託人姓名   手機號碼   賴line ID  
地址   地址:



  • 贊助網站       

    Apartment油漆工程
    各種油漆工程免費估價,專業油漆諮詢, 獨特電腦調色選擇,免費勘查!
    代書事務所
    低利房貸買賣過戶繼承贈與設定塗銷, 陽台補登, 節稅處理, 債權追索, 法拍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 1 樓住戶:陳慧玲
    發表時間:2013-08-12

    找房屋到J2H房地產我就蠻推薦的~


    但我會選擇沒仲介的~你可以先參考房子裡格局~


    是否有相關的房屋資訊~其實這樣可以省下一筆仲介費~


    不然仲介費都要服務費~這樣太傷荷包了~


    J2H房地產網址 http://www.j2h.com.tw/house/





     共 1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