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品質高效率,改變家的心情!專業服務團隊
以極公道價格,解決打掃煩惱,立即洽詢
新莊搬家公司專業維修各大品牌冷氣,分離式、窗型、冷暖式、不冷
不開機、漏冷媒、滴水、異音、各式問題排除

首頁  •  movehouse 論壇 • 房地產投資客     • 

房地產才是工業火車頭 與國內GDP密切相關

房東:yoyoman
發表時間:2013-02-25


 


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1975724426.html


台灣工業的火車頭是甚麼?是半導體工業?還是傳統重工業?但有種特別的說法,台灣工業的火車頭,竟然是房地產。日前央行總裁彭淮南不但關心台灣經濟,也關 心台灣都更案,原因是彭淮南認為,大規模的都更推案,可以提振內需、刺激經濟成長,提供就業機會,因此,「房地產」本身和「經濟」有絕大關係!所以有個結 論,「房地產是火車頭工業」!

房地產為工業火車頭,可帶動相當程度的經濟發展。(圖/好房資料中心)


學術派有「房地產是火車頭工業」的說法,縱使有人不認同,但興建房子所帶動的後續產業效應的確是相當明顯的,如鋼筋、水泥、砂石等建材使用,以及蓋好房子 後裝修內部,或是家電、家具等需求,房地產景氣好,其他周邊相關產業都能獲利,天時地利不動產負責人張欣民就說,台灣GDP正負,全看房市走向!

從生產面來看,GDP的組成要素為農業產值 + 工業產值(包括製造業、營造業及其他)+ 服務業,而服務業和營造業都和房地產業相關,更別提蓋房子時,付給工人的薪資等。若以消費支出面來看,GDP就等於消費 + 投資 + 政府支出 + (出口 − 進口),其中購屋為消費支出,建商推動新建案為投資,更與房地產業有所關連。


去年台灣GDP(經濟成長率)約為1.03%,若沒有房地產周邊效應的支撐,恐怕會跌得更低,甚至可能會到負成長。因此說房地產為火車頭工業,其實也不為過。


的確是這樣


不過沒景氣差時降價也讓我蠻匪夷所思的


除了SARS那段很誇張的期間外


真的沒看過有跌價





job
房地產投資客論壇 提供多家廠商免費到府估價, (打號者表示必填)請詳細填寫,才能準確的為您評估估價
發包分類    
委託人姓名   手機號碼   賴line ID  
地址   地址:



  • 贊助網站       

    招牌
    戶內外大小看板、廣告招牌設計製作、平面設計印刷,豐富經驗,值得託付!
    明日黃金屋
    提供房屋託租、房客尋屋、租屋配對、電子地圖、房屋資料上傳等
    Apartment油漆工程
    各種油漆工程免費估價,專業油漆諮詢, 獨特電腦調色選擇,免費勘查!

  • 1 樓住戶:小其
    發表時間:2013-08-12

    找房屋到J2H房地產我就蠻推薦的~


    但我會選擇沒仲介的~你可以先參考房子裡格局~


    是否有相關的房屋資訊~其實這樣可以省下一筆仲介費~


    不然仲介費都要服務費~這樣太傷荷包了~


    J2H房地產網址 http://www.j2h.com.tw/house/





     共 1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