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團隊,提供專業防水工程服務,獨家壁癌防治技術
根本解決壁癌問題,歡迎來電免費估價
台北裝潢設計專業技術稱霸業界!提供各種油漆工程、優質油漆工程
效率佳、配合度高,歡迎洽詢

首頁  •  movehouse 論壇 • 房仲交流     • 

如果房仲跟你說出「這句話」,他的誠信度一定要先扣分!

房東:老鳥
發表時間:2016-03-08



房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xl_9050623

想必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驗:打開信箱,拉出一張張的廣告傳單,其中不乏的就是房仲詢賣的開發信件...


「親愛的屋主您好,我是XX房屋的小李,冒昧打擾您非常的抱歉,手上有買方因為小孩子學區的關係有急需,他非常中意本區物件,想問您有沒有機會割愛...」


文情並茂的信件拿上手,就算沒有想賣屋的屋主都忍不住心裡暗喜,自家房子似乎頗有行情,更別說有意想賣房子的屋主,早打著算盤衡量著,這個房仲口中的「急迫買方」是不是能出到心裡想要的價碼。


在咖啡廳裡,最近剛好要賣房子的朋友興致勃勃地問我:為什麼每個房仲想要來簽委託,都說手上有買方,而且這個買房剛好也都是急切、短期內有需求。這到底真的假的?總不會都那麼巧吧?


「那你覺得呢?」喝了一口咖啡,我笑笑地把問題丟回去。

「我想應該是假的吧!」朋友略帶遲疑地說著。


「那你最後有簽給那位手上『有買方』的房仲嗎?」我接著拋出第二個問題。

「雖然不太相信,但總有可能是真的吧!反正沒有損失,所以最後還是簽啦」朋友說著。


把咖啡放回桌上,我想起之前一位在房仲業待了好幾年的友人,這個問題,他是這樣回答的。


「你問我,為什麼房仲總喜歡說自己手上有買方?這當然是因為屋主愛聽呀!用腦袋想就知道哪來那麼多屋主,偏偏都看上你家。


你說屋主真的相信房仲說的話嗎?用腦袋也知道不可能,但台灣人就是有個奇怪的心態,寧可知道是假的被騙,也不要知道是真的沒有希望。」


喝了口水,那位友人氣憤地繼續說著「記得入行頭幾年,大概有點經驗也算入軌道,我就有想過不要老是跟屋主勾心鬥角、騙來騙去,拋開學長姊的苦口婆心,我想試著跟屋主說說看真心話。


「屋主您好,我想好的合作關係應該建立在誠信上,所以我不會學其他房仲一樣,騙您說我有買方,但是我會把您家當我家來賣,替它找到個好買方...」


「跟你說,不誇張!自從我開始說真話以後,三個月沒簽到半件委託,每一個屋主最後都簽給其他說手上有買方的同事或同業。後來我看開了,改口不到一個月,果然就又簽到委託。」


「你說這是屋主笨嗎?其實這就是人性,詐騙電話打來說你中了1百萬,就算腦袋裡知道是假的,你都還是會多停下來花個兩分鐘,聽聽他要講什麼!所以你別說,房仲有多愛騙人?這真的只能說,經驗和屋主教育房仲:台灣人就是易騙難教。」


故事講到這裡,讓我收個尾吧!下次再有機會碰到房仲說手上沒買方,別遲疑了,現在肯花時間跟你說真話的房仲不多了,別再澆熄一個傻房仲想對你說真話的熱情了。



job
房仲交流論壇 提供多家廠商免費到府估價, (打號者表示必填)請詳細填寫,才能準確的為您評估估價
發包分類    
委託人姓名   手機號碼   賴line ID  
地址   地址:



  • 贊助網站       

    廣告招牌工程
    廣告造型招牌精美製作,令人過目不忘的亮眼設計,大街小巷都輕鬆安裝,焦點矚目!
    明日黃金屋-售屋網
    輕鬆刊登 快速成交 房仲業第一選擇售屋網
    防水抓漏
    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專業居家修繕,多年豐富經驗,施工價格合理,歡迎來電洽詢!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